肥东县建华农业专业合作社

[来源:http://www.ahhzs.com] [作者: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盟] [日期:2010-09-27] [热度: ]


合作社名称:肥东县建华农业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严经理 电话:0551-7317727 传真:0551-7317727 网址:http://jh.fd.ahhzs.com/ Email:shunshun8888@126.COM 地址:肥东县撮镇镇建华社居委 

 

肥东县建华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 2006 年 12 月 2 日, 2007 年 3 月 19 日在肥东县工商局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农业专业合作组织,注册资金 1525 万元。通过近三年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广大农民兄弟积极的申请加入到组织中来,我们以现金入股(1200元/股)和土地入股(每亩折10股)等多种方式,遵循“入股自愿、退股自由”的原则,年终保底分红具体实施。目前已有资金 560万,土地 3000 亩。通过合作社运作将入股资金投放到新农村建设中,将部分土地以入股方式参加到龙栖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集餐饮、休闲、观光度假为一体的全功能新型农业生态园;有部分土地转出给承包大户发展大棚蔬菜和露天蔬菜,从而确保了农业合作社能够有正常的稳定收入,保证社员利益,08年度兑现股民保底股利180万元,二次分配33万元。2008年荣获“合肥市示范合作社”、“安徽省先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称号。
2007 年 9 月,我们成立了建华农业专业合作社净菜公司,并同步建设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一座。依托“龙头企业 + 合作社 + 农户”的生产模式,创造自身品牌。 2007 年我们先后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两个品牌的商品注册(“建合”和“包公无私藕”)并将努力打造成农产品市场著名品牌,从而更好的带动农户积极参与养殖和蔬菜的种植。2007 年 10 月份建设了建华农业专业合作社网站( www.cnjhlh.cn )在网上建立了基地建设、领导关怀、职工园地、净菜展销、招商等多个栏目,从而宣传和推进我们合作社走向社会。近二年我们确定通过入股的方式结合低产田的改造和产业结构的优化,把整合的近 2000 亩的土地,建设一个莲藕生产基地。着手打造和成立荷藕制品的加工企业,同时通过藕禽共生,提高藕田的综合效益,实现种植生态化。我们利用城郊优势,于2008年和2009年成功举办“安徽建华生态湿地荷花节”大型活动。以特色农产品、农业景观及其他旅游资源为依托,以节、会为载体积极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将传统农业与二、三产业联系起来,构建现代大农业产业体系,从而使广大农民收入得到大幅度提高。
合作社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是资金突破1000万元,入股土地超过10000亩,股民达到5000人,成立10个协会组织,带动周边10000农户发展致富,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完善我们的土地流转方式和合作社运转秩序,提高农民的素质、加快信息化发展和一村一品的进程,全力打造“包公无私藕”、“建合”品牌,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