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洮南市绿原瓜菜专业合作社

[来源:http://www.cfcu.org.cn] [作者: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盟] [日期:2010-09-26] [热度: ]


吉林省洮南市绿原瓜菜专业合作社

绿原瓜菜专业合作社位于长白公路307公里处,成立于2007年7月,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合作社注册了“春洮”牌无公害蔬菜商标。合作社现有会员30余户,带动农户200户入社。
合作社成立以来,以推广农业技术、增加成员收入为办社宗旨,积极为广大成员提供了各种服务。开展技术培训,提高科技服务。合作社定期为成员组织培训,在蔬菜生产的各个环节按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进行,聘请有关专家、教授等进行技术讲座、培训、指导,2007年培训达500人次,通过培训,提高了广大成员的技术水平,特别是早春菜的技术不断娴熟。提供农资服务,降低生产成本。种植大棚蔬菜,离不开现代高效设施农业,投资高、风险大。合作社根据实际情况,大面积推广经济实惠、投资少、见效快的拱形大棚。加强示范引导,扩大种植规模。为了引进、培训、示范、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把好质量关,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合作社建立了蔬菜科技示范园,为成员解决了蔬菜品种单一、品质差、上市不集中、不耐贮运等造成的市场风险,填补了日光温室大棚与露天地种植蔬菜的空白档期,拉大了货架期,提高了蔬菜品质,增加了成员收入。合作社将起到示范带动,2010年早春菜紫花油豆种植面积将达200亩,其他蔬菜品种种植将达到1000多亩。打造吉林省“蔬菜之乡”。提高蔬菜无公害标准化,提高产品质量。在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随时为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开具处方,使成员能及时按照处方要求进行施肥和病虫害防治。为了提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合作社注册了“春洮”牌无公害蔬菜商标,定制了蔬菜包装专用箱,专用袋标识了品牌,实行一箱一卡质量问责制,确保了合作社销售产品的信誉,增强了广大会员进行无公害生产的自觉性,提高蔬菜的品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开拓销售市场。通过宣传推介,进一步提高“春洮”牌蔬菜的知名度。
合作社下一步,在增强现有经济实体实力的同时,筹建无公害蔬菜净菜加工,使蔬菜品质上一个档次,不断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创造更大利润。合作社将不断规范运作,增强实体功能,提高经营水平,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加会员和成员的收入。
 

理事长:吕春红
电话:15944678688
邮政编码:137100
地址:吉林省洮南市洮突公路8公里处
只要产品:无公害瓜菜(黄瓜 西红柿 豆角 茄子 甜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