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短效益高的水产养殖品种

[来源:新民水产养殖网(www.shuichan168.com)] [作者: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盟] [日期:2010-09-30] [热度: ]


水产养殖中,养殖户们经常面临饲养周期长,获取的效益并不理想这样的问题。要解决这一问题其实并不难,调整养殖结构,养殖周期短效益高的水产养殖品种是关键。

  套养肉食性鱼类,如鳜鱼、乌鳢、加州鲈鱼、鲇鱼等,利用这些鱼类既可以清除池塘里的经济价值低的小型野杂鱼类,将它们转化为优质水产品,又为放养鱼类减少了争食、争氧对象,提高养殖鱼的产量。一般每亩水面可套养肉食性鱼类10~30尾,在不增加投饵的情况下,可增加优质鱼类10公斤左右,增加产值150—200元。

  主养养热带鱼、虾,如罗非鱼、淡水白鲳、巴西鲷以及罗氏沼虾、南美白对虾等,这些品种肉质较好,有的颜色艳丽,可做垂钓对象,养殖条件要求不高,既可单养,也可混养,养殖周期短,见效快。

混养鳖、乌龟、河蟹、青虾、牛蛙、美国青蛙等长腿的品种,既可以鱼为主,也可以鳖、蟹、虾等为主。如以鱼为主,每亩混养几十只甲鱼,利用池内小杂鱼,再补充一些饲料,可产甲鱼10—20公斤是容易办到的。